后门的保时捷   2 comments

下午午饭(理论上说,是早饭)后收拾行李回家——这话其实不对,因为除了手提我就没东西能称呼为“行李”的了……
走出后门,人山人海,摩肩接踵地,行走起来好不艰难。
随后,一辆银色轿车缓缓开来,人海自动排开,让人联想到摩西,当然,我更关注他的手杖而不是他本人。
随后,我远远看到车的外形。
有点独特,而且,有点矮。
随后车子开近,看到了标志。
Porsche
愣了一下。
我听说过在闵行有人打的打到奔驰的——那是Hansch兄。
而且我也听说在学校后门经常能看到跑车啊敞篷车啊什么的。
但是听说归听说,现在真的看到一辆Porsche的时候还是被震撼到了——
原来Porsche也能长这么难看啊?
看来我被极品飞车已经给灌坏了。

回来后,研究Flash——这个是官方说法,实际上我被GetBacker给迷住了……Ginji太搞笑了,尤其是从雷帝状态瞬间切换到身高只有一半的Q版状态的时候,粉震撼~ 关于Flash的研究,主要是在AS3下开发一个类似人物活动的骨骼系统。优点是以后只要输入参数和图案(申明为MovieClip),这个人偶就可以自己运动。缺点是Flash一贯的优势就没有了——因为现在成了纯AS控制,而没有原本的拖放+补间运动了。
这个的根源是在做补间运动的时候,前后必须是关键帧。但是一旦插入关键帧,子MovieClip的所有属性和状态都将被重置。而其补间运动又无法做到随一个对象的定点运动这种很“骨骼”的动画(理论上,你足够熟练的话,可以用运动轨迹来弥补。但是一旦动作复杂一点,运动轨迹本身就会很复杂了,何况还要配合不同时刻的位置,那就更麻烦了)。
把这个系统和物理系统配合的话,应该能做出一些很不错的东西。
这两个系统对游戏开发都有用,但是对动画制作来说,用处不是很大——不过Flash8和AS论坛里有人是专攻AS动画制作的,而且不是特效动画,或者UI动画,而是全景动画。这个我看来有点怪僻的味道……

Posted September 30, 2008 by LostAbaddon in Uncategorized

2 responses to “后门的保时捷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香港保时捷好多的…声音很吵,特别讨厌

  2. 你这是在刺激我……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