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Google与MSN的Gadget   3 comments

今天原本是要继续昨天的工作的,事实上,在上午的时候还把一些相关的计算都完成了,但是到了下午却没了继续工作的兴致了。
一方面是由于最近比较懒,另一方面是发现了Google的Gadget很有意思。

早先安装了Google的ToolSidebar以后,就很惊叹(当然,后来知道原来是我落伍了……)。今天偶然间想到了iGoogle,发现里面现在的工具好多啊,于是用了一下午来找好玩的东西,还真找到不少。
在用Moodget(Mood+Gadget)的时候,发现如果这东西能让更多的人看到的话一定不错——作为插曲的是,我在想吧Moodget和Sudoku一同放到Space上去——于是便开始想办法吧Moodget放到Live中。
MSN的Live在这里做得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,当然也可能是我自己比较犯迷糊,无论如何,最终是在高级功能中成功添加了该Gadget——这里发现MSN的Gadget居然都是用ASP.Net写的XML,于是认定了自己什么时候有空也能写写Gadget来打发日子的想法。
但是,只有出现的问题便暴露出了Space的一个让人感到无助的地方。Space中也有安插Gadget的地方,但是比较让人失望的是必须是MSN Live Gallery中的Gadget。已经安插在自己Live中的Gadget居然是无法直接插入到Space中的。
记得去年还是前年(应该是去年,因为仿佛前年还没这种Gadget热潮)看过US的Space,那里记得是可以直接把自己Live中的Gadget插入到Space中的,但是似乎CN的Space还没有这种功能。这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。
另一个更大的遗憾,就是Labpixies中的Gadget提供了加入到Google、Live、VistaSidebar、myspace、blogger等地方的URL。后面三个的情况如何我不知道,但是很明显的加入到Live的时候是无法正常通过的,而加入Google的时候相当自然(最多就是出来一个说明是非Google Gadget的告示框)。加入Live失败的原因我没去分析,不过不外乎几种可能而已。总之,Gadget的第三方整合这一块,Google比MSN做得好。

事实上,从整体运行速度不难发现,Google比MSN好了很多,从操作简易性来说也是如此。因而,如果不是MSN有Space而Google没有类似的Blog系统更主要的是我主要用Space这点的话,我想以后说不定我会完全放弃MSN的,正如我现在已经彻底放弃QQ一样(当然,QQ聊天还是在继续的,不过几乎是天天在隐身。要上的理由只有一个——长时间不上的时候不要FACE的TENCENT会回收QQ号的)。

Technorati 标签: , ,

Posted October 17, 2007 by LostAbaddon in 赛伯铁客

3 responses to “关于Google与MSN的Gadget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据我所知,google有自己的blog系统,叫spotblog还是blogspot什么的。但是被封锁了。你用国外的代理服务器可以找找看。

  2. 那个似乎不是Google的。
    这个东西很久之前就有了。当然,更早的有GooglePage,不过用起来太麻烦,所以懒得去用。

  3. 是叫BlogSpot,现在叫Blogger。记得原本不是Google的,后来大概被收购了吧。

Leave a comment